酒枯_

折下光的枝桠,献给人间。

【6+1】花开盛景㈠

连载中

主cp:佑灰

副:5+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       在切尔瑞希的青竹小巷的巷口有一家颇负盛名的花店,名叫星辉。据说那家店的花都具有魔力,永远不会凋谢。

  “叮零零——”

  柜台上的电话响了,正侍弄着花草的花店老板走到收银台,拿起电话。

  “您好!这里是星辉花店。”

  电话那头响起了低沉的男声,他声音平静地问道:“你是花店老板文俊辉吗?”

  文俊辉没有多加猜想,很多来花店买过花的人都知道他的名字。“是的,请问您是要买什么?”

  “可以定做会场的大花球吗‘?”

  “可以。”

  “嗯,今天上午十点来远安大道锦园16栋,去看场地。”

  “好的。”

  放下电话,文俊辉走到放着满天星的木架前,拿起一个装着白色满天星的竹篮走到原木桌旁放下。他盯着竹篮,思考片刻,便开始动手编花环,一个又一个。直到竹篮里的满天星都用完,他才停下。文俊辉将编好的花环挂了一个在竹篮前,然后把剩下的花环都放进竹篮里。他走到花店门口的白色铁架边,将竹篮挂着花环的那边朝外摆好。

  “嗯,今天的动作迅速多了。”

  他又走进盛开的繁花间继续自己的工作。

  在切尔瑞希广场上聚集了一大片人,拉起线围成的空旷的地方上,盘腿坐在地上的一位导演举着大喇叭,说:“各位,今天是《风格》的第一期,接下来大家两两组队,拿着节目组发的拍立得去找一份工作。记住,你们将要在这里工作七天。住宿和伙食都用你们自己在这里工作赚的钱。如果实在没有找到工作,节目组可以提供住处和基本的一日三餐。所以你们找的这份工作很重要哦。好,还要拍下自己工作时的照片,在十个小时以后回到这里集合,并交上你们拍摄的照片。最好自力更生,去寻找这座城里不同寻常的地方。”

  八位艺人两两组队,向四方走开。

  夫胜宽手上摆弄着节目组发的拍立得,开口向身旁的李硕珉发问:“唉,硕珉你了解切尔瑞希不?”

  “你说呢?”

  两个第一次来切尔瑞希的人就在黑尔戈达大街上无目的的转悠。

  “等等,要不我们问一问路人吧。”夫胜宽提议。

  李硕珉看了一眼跟拍的摄像师,扛着摄像机的师傅跟着他们转悠了这么久,此时已是满头大汗。他点点头,同意了这个提议。

  “好,”夫胜宽环顾四周,发现离他们不远处有一家蛋糕店,“那里有家蛋糕店,我们问路的同时还可以补充一下能量。”

  “你想吃蛋糕,是吗?”李硕珉说。

  “你不想?”

  “当然想啦!”

  两人意见相同,下一秒就毫不犹豫地奔向蛋糕店。摄像师擦了一下额头的汗,立马跟了上去。

  李硕珉拿着蛋糕,边吃边说:“蛋糕店的小姐姐说前面那条青竹小巷的巷口有一家花店,在切尔瑞希挺有名的。我们要不要去看看?”

  “反正窝们本来酒没有明确的目标,去看看也没什么。”夫胜宽嘴里含着蛋糕 ,说话有些不清晰。

  “那快点儿。”

  “这里就是了。”夫胜宽看着墙上挂着的“青竹小巷”。

  “这里比起外面凉快多了。”李硕珉先一步走进小巷。

  巷子两边是又高又细的竹子,它们背倚青瓦白墙,弯向巷子中央。浓密的竹叶形成棚顶,带来夏日中的凉爽。

  “哎,这里就是那家花店吧。”李硕珉一眼便看见了盛开的繁花。在满是青绿色的小巷里,花店门口正处于盛放之时的鲜花尤为显眼。

  夫胜宽和李硕珉走进花店,他们环视花店内部,却并没有看见其他人。

  “你好!请问这里有人吗?”夫胜宽开口道。

  文俊辉把扫帚放回楼梯下的储物柜,掀开帘子就看见三个自己并不认识的人。

  “你们好!这里是星辉花坊。”他微笑着打了个招呼。

  “你好!我叫夫胜宽,他叫李硕珉。”夫胜宽指了一下站在旁边的李硕珉,“我们正在拍摄一个名叫《风格》的综艺节目,需要找一份工作,您这里招人吗?”

  文俊辉看着面前笑容灿烂的两人,他又瞄了一眼站在后面的摄像师,问道:“你们的摄像师跟你们一起吗?”

  “哦不!不不不!节目组在花店里面安上固定的摄像机就可以了。”夫胜宽急忙道。他瞟了一眼面露无奈的摄像师,只见摄像师拿出电话,小声说着什么。

  “那行,我叫文俊辉,是这家店的店长。我想问一下,你们是回家住还是由我提供住宿?”

  “我们两个人的家不在这边。”

  “我知道了。你们是做综艺节目,肯定有时限吧,你们会在我这儿工作多久?”文俊辉此时心里想,现在八点,十点的时候我要去看会场,四个小时应该还是有的吧。

  李硕珉抢先回答:“七天,这七天,我们可就是文老板的员工了。”

  “行,你们有行李要搬过来吗?”文俊辉也想要做一个体谅员工的老板。

  “有,在酒店里面,下午结束拍摄我们自己会回去拿。”夫胜宽说。

  “我十点要去跟客户商谈他们定做的装饰,需要你们帮我看店。”文俊辉看着他们,一拍手,“现在我要教你们如何打理这个花坊。”

  “好!”“嗯!”

  说干就干,文俊辉为两位新员工讲解各种花卉的特性,并动手展示如何编织一些简单的装饰品。

  时间飞速流逝,当墙壁上的挂钟时针到九,分针到六,文俊辉也觉得教得差不多了。他对两人说:“现在九点半了,我得出发去锦园,就需要你们两个帮我照顾这个店了。”

  夫胜宽和李硕珉两人也是极有信心地回答道:“没问题。”

  “相信你们。”

  文俊辉上楼换了身干净的衣服,整理了一下发型,就出门了。而留下的两人对视一眼,他们的花仙子之旅就要开始了。


——未完待续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