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枯_

折下光的枝桠,献给人间。

【正泰】Forever dream

架空小故事

画家果X美人泰

————

  在弗艾尔帝国的一个乡村小镇里,身为画家的田柾国正在田野间散步,寻找作画的灵感。

  暖阳透过云层洒满大地,田野上绿意盎然,生机勃勃。

  接近午时,在田里干活的人大多都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。

  也有一些人坐在田坎上休息,他们中午不回家吃午饭,早上便会带些干粮出来。方便多干活,不耽误时间。

  “刹那之间  那副模样

  若错过  心里该有多么惋惜

  后悔无比  希望时间倒退

  收集那片片月光

  汇成一盏明灯

  请用和昨天相同的模样

  走到我身旁”

  低沉磁性的歌声从不远处传来,田柾国停下脚步,闭上眼,静静聆听。

  在歌声的引诱之下,他走到了一个草莓园。从外面看,瞧得见绿叶和红果。

  在推开木门朝里面看的那刻,田柾国愣在了门口。

  离木门几米处,一名挎着篮子正在摘草莓的人惊讶地望向门口。他穿着普通的白色上衣和黑色长裤,精致的脸蛋上沾了些许尘土。

  此刻他的两眼因惊讶而睁大,望向门口的表情十分可爱。

  他长得真好看啊……田柾国想。

  “你好。”提着篮子的那人率先反应过来,他站起身向田柾国问好。

  看见美人站起来的田柾国也回过神,礼貌的回道:“你好,我是田柾国。”

  “我叫金泰亨,你有什么事吗?”微卷的黑发晃了晃。

  田柾国说:“我是一位画家,我正在找作画的灵感。”

  金泰亨歪着脑袋想:画家吗?那可以带他去我的花园。金泰亨指着草莓园后面的一座山丘说:“我在那座山丘上住,那上面可漂亮了。说不定能为你带来作画的灵感。”

  “谢谢你的建议。”田柾国没有带着画板和纸笔离开,“马上要到午时了,我可以去你家蹭个饭吗?”

  蹲下身开始摘草莓的金泰亨一愣,随后笑道:“当然可以,但我可不会做什么菜哦。”

  田柾国走到金泰亨身旁,也蹲下身,摘下一个草莓放进金泰亨提着的那个篮子里。他笑着说:“我会一些,只要你不嫌弃。”

  “我之前一般是去教堂吃午饭,自己做还真是不多。”金泰亨边摘草莓边说,“好,差不多了。我带你去我家吧。”

  他站起来,向田柾国伸出手。田柾国将手搭上去,金泰亨一把将他拉了起来。然后,金泰亨领着田柾国走出草莓园,沿着小路向山头进发。

  路过草莓园旁的田野时还有正在休息的人同金泰亨打招呼。

  “泰亨,准备回家了吗?”

  “是的,方叔叔!”

  

       在抵达山丘顶端的山窝时,田柾国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。

  沿着搭好的台阶走到山窝底,一片花田映入眼帘,紫色的花草占大部分面积。别致的小木屋立于花丛边。

  屋旁有一棵奇怪的树。绿冠中的白花若隐若现,树干上分布着一些紫毛,绿叶与树皮都散发着一层淡淡的金光。

  “泰亨哥,那是什么?”田柾国不禁问出声。

  金泰亨顺着田柾国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回道:“那是可以让这里保持四季如春的神树。”

  “那么厉害吗?!”

  “当然!这都已经不是秘密了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

  一问一答再感叹后,田柾国跟着金泰亨进了小木屋。

  小木屋内有一张很大的格纹地毯,地毯上有懒人椅、软垫和小木桌。木桌上放着一盘色泽鲜艳的草莓。嵌入式的电视和电视柜都很现代,电视旁边还挂了两个带镂空白框的灯。

  “泰亨哥,你家装饰得不错呀!”

  “我的品味可以吧。”

  中午,金泰亨确实参与了做饭,不过是替田柾国打下手。

  

       吃过午饭,金泰亨在收拾碗筷,田柾国则拿着他的画板和纸笔去屋外面的花田寻找灵感了。

  收拾好吃剩后的东西,金泰亨也来到花田里面看田柾国作画。

  “怎么样!怎么样!有灵感吗?”

  田柾国正绞尽脑汁思考,他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。

  他答:“我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东西,残次品的效果可不尽人意。”

  “啊—这样啊……”金泰亨见田柾国一脸愁容,也尽力想着办法,“你画的是景还是人?”

  田柾国眼睛一亮,他撇过头,两眼发光的盯着金泰亨。

  “你想干什么?”

  “泰亨哥,把头低下来一点点。”

  花田中是这样一副景象——金泰亨凑近紫色的花朵,手扶着花的茎靠近自己的鼻尖。 然后,他睁开双眼,扶着花茎的那只手也放了下来,就这样静静的看着眼前的花丛。

  不久,他开口问道:“柾国,你好了没有?”

  “泰亨哥,再等一等,千万不要动。”田柾国的手在仔细描绘,脑中却在想着泰亨哥可真好看,尤其是那双眼睛,澄澈清晰。他就像不染世俗的孩子。

  又过了两个小时,金泰亨再问:“还没好吗?”

  “线已经描好了,等回去再上色。”田柾国没有将目光定在自己的作品上,而是温柔地看向金泰亨。

  金泰亨一听,立马起身跑到田柾国身旁:“我看看,我看看。”

  “给。”

  虽然只是白纸黑线,但已可以看出画中人的绝色。

  “你画的真好。”金泰亨由衷的赞美道。

  田柾国笑笑:“那泰亨哥以后可以当我的专用模特。”

  金泰亨也只是笑了笑。

  完成画作,田柾国就辞别金泰亨回到了弗艾尔帝国的首都里约格。


       在里约格最有名的画馆出现了一幅永不出售的画,它的名字是《Forever dream》

  “这幅画为什么不出售啊?”

  “听说之前有个收藏家还出高价想收购这幅画,但馆长也没同意。”

  “这幅画是馆长画的?”

  “是啊,这条走廊上挺多画都是馆长画的。”

  “这画当然不可能卖。”

  “你知道内情?”

  “这幅画可是馆长和他爱人的定情之作,意义重大。”

  “哇哦——”



—end


文中所用歌词是出自泰泰的自作曲

《Scenery》—V (QQ音乐)


  


评论

热度(11)